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美国将推动巴黎气候协议纳入三项内容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11月9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出席本月底开始举行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并将推动巴黎气候协议纳入各国自主贡献目标等三项内容。

  欧内斯特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奥巴马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与各国领导人探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他说,奥巴马将推动巴黎气候协议“做三件事”。首先,纳入各国自主贡献目标;其次,鼓励各国以透明的方式及高问责标准进一步减排;第三,动员金融和技术力量支持低碳发展及气候适应,尤其是在最贫穷、最脆弱的国家。

  奥巴马当天还开通社交媒体脸谱账号,第一条帖子是他在白宫讲话的视频,呼吁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

  应对气候变化是奥巴马希望留下的“政治遗产”之一。奥巴马政府已承诺,到2025年,美方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排26%至28%。不过一些气候专家认为,凭美国的技术和实力,这一减排目标力度不够强。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举行。

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