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气候变化大会:教科文组织推动通过教育科学文化与沟通动员改变民众思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提出“改变思想,不改变气候”的口号。该组织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是为一个更安全、更稳定的世界所作的最好投资。因此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必须成为一个转折点,要向民众、市场和私营部门发出清晰响亮的信号:我们社会的变革不可避免且已经在发生,而且这种变革是有益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大会开幕当天在主会场勒布尔热的展区中展现自己为控制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做的工作。该组织将利用多媒体等形式集中展现教科文组织通过在分享气候相关科学知识、致力于水安全和海洋研究工作、教育提高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以及文化领域的工作帮助社会实现变革的努力。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将参加30日的展示活动开幕式。在这一活动之后,教科文组织1日将在巴黎总部举办为其四天的“水与大城市国际会议”;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将连同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研究机构组织在勒布尔热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及更广泛层面提出海洋和气候变化议程;4日,博科娃总干事将参加由法国教育部主办的部长边际会议,并在会后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长们发表一项声明。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时间: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