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国家发改委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马拉喀什会议中国代表团总结会

  12月14日,我委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马拉喀什会议中国代表团总结会。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主持会议,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团副团长我委气候司巡视员谢极、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苟海波及各单位参团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对中国代表团出席马拉喀什会议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讨论。

  解振华特别代表在会上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马拉喀什会议成果,充分肯定了代表团会议期间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出部署。解振华特别代表强调,尽管近期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给气候变化多边进程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但马拉喀什会议的成功表明全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潮流不会逆转。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关于气候变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积极建设性参与并引领气候变化谈判多边进程,推进相关国际合作,强化国内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行动,巩固好我负责任发展中大国形象,发挥更大影响力和主导力。

来源:国家发改委气候司
时间: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