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全球顶级企业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11月17日报道,更多全球顶级公司正从我做起,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旨在削减其能源成本,抢在监管之前采取行动或在投资者和客户中间提高声誉。

  苹果公司在其位于加州的新园区装上太阳能面板。沃尔玛连锁公司降低了其冰箱的能耗。钢铁制造商蒂森克虏伯缩短了运输路线,戴尔让其服务器需要的电能更少,微软周二承诺削减碳排放。

  公司环境披露方面的非营利平台CDP(此前称为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的调查显示,1,000多家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在所有温室气体排放中的占比为12%,其中89%的公司计划削减这些排放。CDP表示,自2011年以来这一比例上升了16个百分点。本月早些时候,由纽约市前市长布隆伯格及加州州长Jerry Brown牵头的团体提出了一份气候保证,据这份承诺1,400家公司制定了减排目标。

  本周,在全球领导人聚首德国波恩就抑制气候变化的2015年《联合国巴黎协定》的实施进行协商时,公司及银行高管表示,在承诺遵守联合国协议方面,公司和政府一样重要;美国总统特朗普已郑重宣布将退出该协议。

  然而,尽管CDP调查表明很多全球大型公司已对减排目标作出承诺,但一些投资者和环境分析人士称,要想实现联合国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两度以下的目标,这些公司的减排目标还远远不够。联合国上周表示,2017年1月份至9月份的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之前上升了1.1度。

来源:驻德国经商参处
时间: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