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前白宫气候团队负责人:预计美国在2020年重回《巴黎协定》

  波恩气候峰会于18日清晨落下帷幕。美国此前已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并为此致信《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这次峰会身处谈判室内的美国政府代表们又在做什么呢?

  答案是,和以前一样,在谈判。

  《金融时报》11月21日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谈判代表告诉第三极网站:“我们没有接到其他方面的指示。”

  虽然美国现在理论上宣布了退出气候协议,但丝毫没有影响美国的谈判代表们参与大会。报道称,此次大会基本“保持了常态”:美国仍对发展中国家试图讨论发达国家目前气候变化应对工作的提议进行了全面的阻击。全球知名的气候变化组织——国际行动救援资深谈判观察家哈吉特?辛格还表示:“美国并非独自行动,它背后还有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其他一些国家。”

  曾任克林顿政府白宫气候团队负责人的保罗.布莱索表示:“我已经与本届(美国政府)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交流。他们预计美国在2020年会重回《巴黎气候协定》。他们已经决定按照原计划进行谈判,以确保美方利益不受损失。”

  据报道,《巴黎协定》规定,在协议生效之日起的前三年内,任何缔约国都不得退出协定。因此,美国在2019年11月3日之前是无法开启退出流程的,而3年结束后仍有一年的通知公告期。也就是说,美国真正启动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程序最早也要等到2020年11月3日,而届时美国又将迎来新一轮总统大选。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网
时间: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