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研究称全球升温幅度将大幅超标 吁各国落实巴黎协定

  据“中央社”报道,1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目前仍持续升温,平均气温将大幅超过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为控制全球变暖所制定的升温目标。

  巴黎气候协议力求将升温幅度限制在“远低于标准之下”,而标准就是较前工业时期高出摄氏2度。


资料图:为唤起人们对气候变迁、全球变暖问题的关注,英国雕塑家马克·科尔斯发起一系列“冰雕北极熊”装置艺术展。

  报告指出,在当前政策下,全球气温将上升摄氏3.3度。相比之下,一年前预估的是上升摄氏3.4度。报告表示,如果各国政府落实控制气候变化的计划,到了2100年,升温幅度可限制在摄氏3度。

  不过联合国一个科学小组指出,升温摄氏3度仍可能造成热带珊瑚礁死亡、阿尔卑斯山冰河和北极夏季海冰消融,格陵兰的冰层也可能会不可逆转地融化,从而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

  但由3个欧洲独立研究团体组成的气候行动追踪(Climate Action Tracker)组织所提出的报告显示,由于部分国家对于对抗气候变迁付出很多努力,本世纪结束前的超标幅度可能会较先前预估缩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