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报告:气候变化成为澳年轻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机构Mission Australia发布的2019年青年调查报告指出,心理健康以及气候变化问题成为年轻澳大利亚人最关心的问题。

  据报道,研究者调查了2.5万余名15岁至19岁之间的年轻人,当受访者被问及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问题时,心理健康问题排在首位,占36.2%;其次是环境问题(34.2%),再次是公平和歧视问题(24.8%)。据了解,部分澳大利亚女孩称,气候变化问题比性别歧视以及贫困问题更危险。

  数据显示,仅仅7.2%的受访者称,他们觉得自己在公共事务中一直都有发言权。相比而言,45.2%受访者称他们和朋友在一起时有发言权,44.2%称和家人在一起时有发言权。

  对此,澳大利亚青年事务联盟称,心理健康和环境问题成为受访者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这并不奇怪。主席艾奇逊说:许多年长的澳大利亚人不了解年轻人每天承受的压力和焦虑。对很多人来说,担忧的问题与气候变化相关。

  尽管2018年澳联邦政府增加了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资助,但艾奇逊表示,妥善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不是一站式服务

  他说:我们需要确保开始解决青少年关心的一些真正重大的问题,气候变化问题就是其中之一。该调查向政府提出问题,政府非常希望支持年轻人让他们保持心理健康吗?如果是的话,那么气候变化问题必须成为政府解决的首要问题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