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应对气候变化法案

  当地时间4日下午,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一读投票通过了政府提交的《应对气候变化及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后果能力法案》。

△法国国民议会资料图

  当天的投票中,这一法案以332票赞成、77票反对、145票弃权的结果获得通过。该法案内容涉及公路交通、航空交通、建筑节能改造、学校教育、广告投放等多个社会生活领域。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推动下, 法国在全国范围内选出150名公民组成公民气候公约委员会,并拟定了149项应对气候变化的环保措施。今年3月底,法国政府就此向国民议会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及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后果能力法案》。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芭芭拉·蓬皮利日前表示,这一法案涉及法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将帮助法国社会向环保进一步转型。但法国绿党等环保派认为,这一法案应对气候变化力度不足。

  在国民议会通过后,该法案将于6月提交参议院(议会上院)投票。(总台记者 贾延宁)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