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一行赴内蒙开展“双碳”及“双控”调研并出席“内蒙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成果发布会

为深入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系统梳理自治区在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能源低碳转型和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方面的进展、经验与挑战,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率政策法规部同志于2022722-23日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开展调研座谈等活动。

调研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与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能源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座谈交流,并就自治区煤炭产业转型路径、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关键问题,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内蒙古低碳发展研究院的专家以及呼和浩特市代表开展研讨。调研组还赴内蒙古蒙草生态集团和蒙能金山电厂就林草碳汇和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技术开展现场调研,重点就提升草原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电厂节能降碳及碳排放数据管理等工作,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的介绍。中心政策法规党支部还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蒙草集团研发中心开展了党建引领双碳,争当低碳标兵联合党日活动。

调研组还参加了由内蒙古北方城乡发展研究院、国家气候战略中心、鄂尔多斯市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支持的内蒙古自治区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项目成果发布会。徐华清主任应邀作了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主旨演讲并主持了专家圆桌研讨会。中心政策法规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北宸智库、NRDC生态保护项目,分别发布了《内蒙古煤炭生产和消费略转型研究》《内蒙古典型城市煤炭消费与大气质量的关联分析及政策建议》《霍林郭勒产业园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内蒙古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研究》等项目系列研究成果。

 

时间: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