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徐华清带队赴武汉调研碳达峰评估工作
2022728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率战略规划研究部相关同志一行3人在湖北省武汉市就武汉市碳达峰评估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朝辉主持了调研座谈会,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水华、二级巡视员田啟、应对气候变化处二级调研员雷晓等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徐华清主任听取了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武汉市碳达峰评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武汉市发改委、经信局、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和农业农村局对能源、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和农业农村领域碳达峰评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徐华清主任高度肯定了武汉市作为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率先提出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率先启动碳排放达峰评估工作,希望武汉市生态环境及发改部门,作为牵头单位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碳排放达峰评估工作方案提出的工作任务,围绕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提出的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科学、规范做好评估工作,为确保武汉市实现2022年碳排放达峰目标提出有针对性的重大政策措施,为全国开展地区碳排放达峰评估工作积累经验。

时间: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