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王会生委员:开发新能源大势所趋



  本该下在北方的雪,却跑到南方城市“作客”。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王会生在经济组小组讨论时建议,开展灾后冷思考应该成为政府的一个重点。除此以外,政府还应切实做好灾后重建,提高标准,建立应急体系,从气候变化上研究灾害的根本成因。

  王会生建议,要加大政府政策扶持,有重点地调整工作布局。要加速推进能源输送新通道的建设,扫清西煤东运、北煤南送的物流障碍,提高政府未来抗击的风险能力。他说,目前我国电力发电机组已经达到7亿多千瓦。从表面来看,我国电力趋于均衡。但事实上只是一种简单的平衡,结构性问题仍潜藏其中,以至于应对灾害的能力锐减。

  王会生希望政府部门在加快电力和能源发展的同时,意识到环保、资源压力、运输压力、安全压力等制约因素,在保证能源的安全情况下,尽可能地多开发水电、核电,下大力量去调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发展高参数的水电、核电技术,尤其是要下决心通过制度的设计,去限制高耗能产业、高污染产业。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时间:200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