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两会花絮:两会驻地见到节能提示牌


  刚结束CCTV-7频道的节目录制,回到驻地后,陈飞代表的思绪难以平静,因为最近好消息接连不断,今天国务院就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组建环境保护部,不再保留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对这个改革方案我拍手叫好,他认为环保总局改制不仅仅是一个“局”改“部”这么简单,更多的是环保部成立后,将会更多参与决策,以强化环保工作为重点。

  1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就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问题举行记者会。有些媒体称,2008是中国节能减排年,陈飞代表认为不为过。这点从本次两会细节就可以看到,他所在的江代表团一改乘飞机参会的惯例,这次坐火车参会;两会驻地对代表们生活方面的节能要求为:房间内的空调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内,床头摆放着彩色温馨提示牌,提醒我们根据需要减少更换被单的次数;在洗手池、电灯开关和毛巾架旁边,都可以见到节水节电和减少毛巾更换次数的提示牌。在代表团开会的时候,会议室的窗帘是打开的,以增加自然光照明。可以看到节能减排就在我们身边,不经意间已经做到了。

  农民讲求实在,陈飞代表的最大的希望是代表们能把我送给他们的篮子和手帕真正用起来,去带动家人、朋友,共同加入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出一份力。多一个篮子少一只袋子,多用手帕少用纸巾,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谢谢!

 

作者:人大代表 陈飞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0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