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电动汽车服务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4月24日,为期两天的“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装载有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制的数字化交流电机驱动系统的纯电动公交车和燃料电池车为论坛提供了交通服务,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展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风采。此次服务的行驶线路包括北京饭店、人民大会堂、奥运中心区三个参会人员乘车地点,途经长安街、东二环、北四环等交通繁华路段,在两天的服务过程中,全部车辆都运行平稳、可靠,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在会议结束之后,慰问了服务车队的全体人员,对他们认真、严谨、热情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由科技部、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保护部、中国气象局、中国科学院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世界气象组织联合主办的,来自3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以及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为充分展示中国在“依靠科学技术创新应对气候变化”上所做的工作,科学技术部调派了10台电动客车为论坛提供为期两天的交通服务。这批车包括了装载有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研制的数字化交流电机驱动系统的纯电动公交车和燃料电池车两种类型,所有车型采用的锂电池、驱动系统和燃料电池等核心零部件产品均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代表了中国在大型电动客车领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最高水平。中科院电工所研制的160kW全数字驱动交流电机系统经过近3年121公交线运行,得到长足进步,服务于这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技术展示作用。

 

来源:中科院网站
时间:2008-05-01